close
假日時光~*假日時光~* 2011-04-24日每個周休的假日來臨時,又適巧我不值班休息在家的日子,是我們家小頑皮最快樂的假日時光……因為通常在午休起床過後,在家裡的廣場修剪整理完花花草草及澆完水後,小頑皮就會吆喝看房子著與我騎著腳踏車,繞過家裡附近的小村莊的小商店買他的糖果完後,再繞回家裡田間的產業道路,騎著單車閒逛……今天當然也是按照著小頑皮的路線,隨著他逛逛,看他一付悠閒的模樣,著實可愛極了……今天在騎腳踏車時土地買賣,小頑皮心情好,不禁自己哼起了口哨兒起來了,聽他吹起口哨起來,還滿中氣十足的,哼著哼著還不時搖頭晃腦的在唸起了學校老師教的詩句……呵呵~看他的模樣像個小大人似的……其實在他哼著口哨時,還不時得意洋洋的永慶房屋反問起『媽媽,您會不會吹口哨呀…』、『我回答:媽媽不會也…』『然後小頑皮更得意的轉過頭來說~媽媽我教您呀,嘴巴…』。一面看著他很認真在教我的的表情,……可以很確定的是他今天真的是很開心…。快到家時,路過住商房屋轉角處的『伯公廟(土地公廟OR福德祠)』,通常我與小頑皮都會停下車,先洗洗手後,再虔誠的膜拜……這時小頑皮口中念念有詞的與『伯公在交談』……呵呵~好像江湖術士般講的還頭頭是道……等他與「伯公」交談完後,問太平洋房屋他怎這麼厲害,和「伯公」已經成為莫逆之交了唷!小頑皮:他每次和「阿婆」去廟裡拜拜時都是這樣說的呀……還有每天晚上吃完晚餐後,和媽媽一起騎腳踏車來「伯公」這裡時,他也是這樣和「伯公」說話的呀……一付理直氣東森房屋壯的模樣,這時心裡感到無限的欣慰,因為我知道小頑皮他已漸漸的懂事了,也機靈的會觀察周遭的人、事、物,再過不久時,媽媽這個重要的角色就即將被同儕所取代…而成為他的生活重心了。所以要趁他還沒與我太過疏遠時21世紀房屋仲介,好好的與他培養更親密的親子互動的關係……畢竟人的成長只有一次,也不能倒退重來的呀!不是嗎?~在『伯公廟』膜拜完後,我們二個坐在『伯公廟』旁的石椅上,靜靜的空氣、徐徐的晚風從我們身上掠過去,那種幸福的感有巢氏房屋覺,真的很棒……但這安靜的氣氛,~「媽媽,我唱老師教的『客家山歌給您聽好不好……」,呵聽他唱起客家山歌起來,一面搖頭晃腦的有模有樣的愈唱愈起勁……想想他有這樣的童年應該也是一種幸福~等他長大後,了解了許好房網許多多的真象後,應該也無所遺憾了吧……那知呢?不過當時內心真的希望小頑皮就這樣幸福下去……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v68rvs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