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配偶捐肝救夫 同「肝」共苦大陸配偶捐肝救夫 同「肝」共苦 全國廣播 – 2012年6月28日 下午4:22 (全國廣播/ 綜合報導)居住於南投縣鹿谷鄉的劉先生,19年前在親屬的促成下借貸與大陸福建省廈門肖碧溫小姐結為夫妻。劉先生從事水泥車司機,工作時間較長,而且平時喜歡喝酒,幾乎每天都喝,直到今年醫師診斷肝硬化,只有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是唯一的治療方酒店打工法。劉先生有90歲的母親並育有2個孩子,最大的才16歲,面對家裡的經濟支柱生死交關,太太肖碧溫女士深思之餘,決定捐肝救丈夫,她說:「希望手術一定要成功,其實一切都要面對酒店經紀現實,我要勇敢,堅持下去,手術如有不幸,他的擔子,我來替他承擔並祝福丈夫能夠輕鬆走。」。 肝臟移植手術,肝源難覓,肖碧溫女士因與丈夫沒有血緣關係,配對成功的機率微乎好房網其微,她抱著一線希望去作檢查,檢查結果竟符合條件,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。她毅然決定捐贈自己的一半肝臟,救治生命垂危的丈夫。由於重大捐肝手續須經過直系家屬同意,但其家室內裝潢屬又遠在大陸,也怕遭受家人反對,基於生命安全考量,決定由夫家家屬代為簽同意書,此舉也讓婆婆及丈夫家人致為感動。 肖碧溫女士說:「愛的力量,讓我在手術台上,一點也不怕酒店工作,也不覺得痛,只是哭了,感動得眼淚直流,在我有生命的時候,能夠捐肝給丈夫,這是生命的感動,直到手術順利完成,自己開完刀回到家裡,忘記自己傷口會疼痛沒有休息,還要兼G2000看護,照顧躺在床上的丈夫,但一點也不覺得疲倦,只希望丈夫能夠康復起來,恢復健康的身體。」,她又語帶感謝說:「捐肝的我,都不覺得痛,但看到先生的傷口卻覺得很痛,感謝房屋二胎上帝,因為大家的祈禱,也讓這個家重生,其實這社會處處充滿愛,要感恩、惜福。」。劉先生歷經此次生死大關,表示再也不喝酒,戒掉差點使他喪命的酒毒,現在的他更加珍惜太太酒店工作給他的愛及生命。劉先生與太太鶼鰈情深讓人為之動容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房子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v68rvs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